有時候不要在快下結論,因為你不知道別人正在面對什麼!

一位醫生在接到緊急手術的電話之後,以最快的速度趕到醫院,並用最快的速度換上手術服。當他朝手術室走來時,焦急萬分的男孩的父親失控地對他喊道:“你怎麼這麼晚才來?你難道不知道我兒子的生命正處在危險中嗎?你難道一點責任心都沒有嗎?”
  
醫生淡然地笑著說:“很抱歉,剛剛我不在醫院。但我一接到電話就以最快的速度趕來了。現在,我希望您能冷靜一下。這樣我也好去做我的工作。”
  ⋯⋯
“冷靜?如果手術室裡是你的兒子,你能冷靜嗎?如果現在你兒子死了,你會怎樣?”男孩的父親憤怒地說。

  
醫生又淡然地笑了,回答道:“我將會默誦聖經上的一句話:'我們從塵土中來,也都歸於塵土,祝福是主的名字。'醫生不能延長生命,我們只是在神的恩典下盡力而為,請為你的兒子祈禱吧。”
  
“當人漠不關心時才會給出如此輕浮的建議。”男孩的父親嘀咕道。
  
幾個小時後,手術順利完成,醫生高興地走出來,對男孩的父親說:“謝天謝地,你的兒子得救了!”然而,還沒有等到男孩的父親答話,他便匆匆離去了,並說,“如果有問題,你可以問護士!”
  
“他怎麼如此傲慢?連我問問兒子的情況這幾分鐘的時間他都等不了嗎?”父親對護士忿忿不平地說道。
  
護士的眼淚一下子就流出來了。 “他的兒子昨天在一次交通事故中死了。當我們叫他來為你兒子做手術的時候,他正在去殯儀館的路上。現在,他救活了你兒子,要趕去完成他兒子的葬禮。”

有時候不要在快下結論,因為你不知道別人正在面對什麼!

網友 Sophia Yc Lo
專業的「冷靜」為什麼被誤解為缺乏愛心的「冷漠」?
我看過一個朋友:手上握著電話只說著「是!知道了!」而求見的訪客不斷,一直忙到深夜兩點。

臉上始終掛著「熱情」的微笑,一樣也沒人知道,那是醫院通知老父病危的電話。熱心+熱臉~就比較不會被誤解,醫院裏所有的病人家屬都充滿焦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hard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