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台灣,用黑胡椒醬的唯一理由是,餐廳用廉價牛排。
如果你吃的是台灣到處都有的廉價牛排連鎖店,200元一客的牛排,
當然就要用黑胡椒醬來掩飾廉價冷凍肉的味道。
不過,如果你是在台灣的高級餐廳點特級或Choice牛排,
我強烈建議你不要用黑胡椒醬;因為醬料會把牛肉天然原始的風味掩蓋掉。
我認識很多台灣朋友,他們已習慣從小吃牛排選擇黑胡椒醬或磨菇醬,
這些醬料不但品質不好(大部份的餐廳都是買成品),
味道更是奇差無比(有些太甜,有些太黏,有些則只是澱粉漿而已)。
有趣的是,多年前當我初到台灣的時候,我想點一客不加醬的牛排,
侍者看著我好像我是瘋子,還不斷地要幫我加醬;吃了幾口之後,我後悔沒加醬!
在享用上好牛排的時候,我建議你點一杯不錯的紅酒來取代醬料。
與醬料不同的是,紅酒能強化輔助(而不是掩蓋或阻礙)牛肉純然的風味。

摘自「愛吃有禮」
作者:John Isacs
   艾哲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hard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