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報上看到一個老人懷念妻子的文章
文字洋溢著深情 寫他年輕時窮 脾氣壞 孩子又多
全靠妻子的辛勤與體諒 才能把孩子帶大
老了 他又多病 終年依靠妻子照顧 才能活到今天

沒想到 比他年輕十歲的妻子 突然心臟病發 一句話都沒多說 就永遠離開了他
文章裡 老人不斷請求妻子原諒 尤其是 那年大地震
地震時 老人從床上跳起來就往外衝 衝到院子裡 地震停了
才見太太拉著三個孩子跑出來

謝謝妳原諒我在危急時只想到自己 你是那麼無私 而我 是那麼自私
老人在文章裡寫:我一生都在為那天的事自責
只是一時慌亂反應自己衝出門去...



想起大學時的一對戀人
他們愛了許多年由學校到社會 男孩子入伍兩年也沒發生兵變
但是秀姑巒溪開放急流泛舟 他們去玩一趟回來卻吹了
一路水都很急 但是到了其中一段 水面變寬 水流變的好平緩
好像碧潭一樣 我們兩個就跳到水裡玩
玩著玩著 突然覺得站不穩 不斷被推著往下游走 而下面傳來嘩嘩的水聲
他居然沒拉我 自己拼命的爬上皮筏

女生露出很氣憤的表情:人哪!不到危急的時候 見不到真情 這種男人 我不要!

過了幾年 我到紐約 又碰上同樣的事
也是一對戀人 一起留學 熱戀 翻臉
那天他們在曼哈頓街上走著 突然一生槍響
男生反應快 趕緊趴在地上 回頭看女生 還征征地站著
男生大喊:妳趴下啊 妳趴下啊

我趴下 你怎麼不拉我一把?
女孩子當場就翻了臉:我早被打死了!
女孩子也是那句話:只有到危急的時候 才看得出他是不是自私
有沒有愛情 愛不愛我 現在我知道了 他對我全是假的

以上的故事都是摘錄自劉墉的 愛何必百分百


很喜歡劉墉在書裡寫的一段話:
我們何必用許多假設 甚至設計各種方法 去驗證自己的愛人
我們可以心裡知道 愛情有深淺 性格有剛柔 每個人看待事物的態度也不同
所以到了緊要關頭 身邊的人可能離我們而去
在愛裡 不管是什麼樣的情 通常我們都是把自己看的太重要
把自己的感覺放大了 才會常常覺得對方自私 其實真正自私應該是自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hard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